粥粥

要天天开心呀~

【孟周】你是我养大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八十一


“等等!”


“东哥”刚要冲出去的孟鹤堂乖乖的站在原地


李鹤东走过去拉开孟鹤堂的衣领看了看,啧的一声摇了摇头“九良怎么不狠点咬你呢,让你不敢胡作非为!”


“还不是他撩拨我的”


“什么!”孟鹤堂低着头极小声的嘀咕着,李鹤东没听清


“没…没什么,我是说我错了”


“滚出去做饭!再让我知道有下次,可就不是这么简单了”说着又给了孟鹤堂一脚


孟鹤堂往前冲了一下,立马笑着说道“好嘞”


孟鹤堂刚打开门,在门口偷听的三个人齐刷刷的摔了进来,孟鹤堂刚要躲,看见小团子在最下面,赶紧过去接住他,没想到烧饼和曹鹤阳也砸了下来,四个人就这么压在了一起


最上面的烧饼瞬间抱着曹鹤阳起来,孟鹤堂也护着周九良站了起来,李鹤东看着这几个人,无奈的摇了摇头“从我书房出去!”


四个人齐齐刷刷应下,一溜烟的都跑了


回到客厅,周九良双手捂着他哥的膝盖揉着“哥,没事吧,膝盖疼吗”


“不疼,这还要多亏你啊”孟鹤堂点了点周九良的鼻尖


李鹤东从书房出来“孟鹤堂!做饭去”


“我这就去”


周九良看着他哥怂的立马站起来往厨房走,坐在那偷偷的乐,周九良等到李鹤东被烧饼拉着下棋,悄悄蹭进了厨房“哥,金哥,做什么好吃的了”


“都是你爱吃的,红烧肉你哥给你做的”


“啊!金哥你太好了”说着周九良过去抱着谢金的胳膊晃来晃去


谢金怎么会不知道周九良进来干什么,就是想他哥了呗,他洗了洗手“行了,饭都做的差不多的,你们小哥俩腻歪吧,我先出去看看”


“嘿嘿,谢谢金哥”


谢金摘下围裙就出去了,周九良从背后抱着他哥,用脑袋蹭了蹭他的背“哥,我饿啦”


“马上好了”


“哥,东哥打你了吧,我们可都听到了”


“没打,就是踹了我两脚,听到了不知道躲,直愣愣的就往屋里摔”


“我们正讨论东哥怎么罚你呢,谁知道你就出来了”


孟鹤堂笑了笑,心疼自己的是小团子,盼着自己被揍的还是小团子,孟鹤堂拱了一下周九良“我要是被揍了,那就只能靠你照顾我了”


“行啊,正好让你尝尝我的厨艺”


“我可不想吃一周的葱油面”


周九良清了清嗓子“东哥!”


孟鹤堂赶紧转身捂住周九良的嘴“哥错了,爱吃,你做什么我都爱吃”


周九良赶紧推开他哥的手,去冰箱里拿了瓶牛奶打开就喝“嘶哈,辣死我了”


孟鹤堂看了看自己的手,刚刚切了蒜,又拿了辣椒,他赶紧洗洗手,过去亲了亲周九良的脸蛋“宝宝,好点了吗,还辣吗,哥忘了刚刚切过蒜了”


周九良摇摇头,又喝口牛奶“好了~”


小哥俩在厨房里腻腻歪歪的做着饭,谢金出来跟老哥几个唠唠嗑“东子,你也别太护着九良了,孩子也不小了,咱小孟也忍了这么多年了,忍不住也是正常的”


李鹤东狠狠的把烧饼的马用炮吃掉“那也不行,至少再等两年啊!”


烧饼默默的把自己的車退回来,然后喝了口茶“东哥,人小哥俩情投意合的,都这么多年了,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”


曹鹤阳也在一旁附和着“是啊,东哥,九良不也是喜欢他哥吗,你看刚刚小哥俩那样,你就放心吧”


李鹤东喝了口茶,消了消心中的怒火“这个臭小子!”


谢金把李鹤东的茶杯续上“行了,这大过年的,动那么大气干嘛,消消气”


“我没生气,只是觉得九良跟了孟鹤堂那小子白瞎了,多好的孩子啊,给了那个臭小子!”


“东子,你这话说的可就不对了,小孟多好啊,把孩子照顾的无微不至,这要换了旁人啊,不一定能对孩子这么好,你就是太宠着九良了,不管他跟谁在一起啊,你都得不放心”


李鹤东若有所思的喝了口茶


孟鹤堂和周九良端着菜从厨房出来,周九良喊了一嗓子“开饭啦~”


几个人洗了手坐下,小哥俩来来回回几趟把所有菜端上来,才挨在一起坐下,周九良笑着给他哥夹了一块肉“哥,你吃这个”


孟鹤堂笑了笑,在桌子下面捏了捏周九良的腿,然后给他夹了菜“快吃吧”


李鹤东眼不见心静,喝了口酒


吃完饭,谢金收拾着最后的残局,孟鹤堂准备带着周九良回家了,孟鹤堂拉着周九良的手“东哥,饼哥,四哥,我们回去了”


“嗯,回去吧,九良啊,学习别太累,累了就歇歇”曹鹤阳揉着周九良瘦了不少的小脸说道


“嗯,我知道”


“九良,等你高考完,饼哥带你健身去,咱们练出个八块腹肌”


“好!我一直都想练,可是我哥说好累好累的”


“别听他瞎说,练了你就知道了”


“好!”


李鹤东瞪了一眼孟鹤堂,然后孟鹤堂再一次被踹出了家门“赶紧滚!下回来之前收敛一点!别让我看见”


孟鹤堂捂着屁股,刚刚被踹出来往前冲了一下,好像…好像闪到腰了


周九良笑着抱着李鹤东的胳膊“东哥,我觉得你应该直接揍他,才解气”


“怎么?你舍得了?你要舍得那你们就晚一点走吧”


“舍不得,我就说说,饼哥,四哥,东哥我走啦,等我有时间再来,拜拜~”


李鹤东拍了一下周九良的小脑袋“臭小子,回去吧,好好学习知不知道”


“嗯~”


周九良出来刚要抱住他哥,手还张着停在了半空,他就看着他哥捂着腰,赶紧上前扶着他“哥,怎么了?东哥不就是踹了几脚吗,腰怎么了!”


“闪…闪了”


“能走吗”


“没事,走吧,回家”


“嗯”周九良扶着孟鹤堂慢慢的上了车“哥,你这样还能开吗”


“没事,开车又不用用力”


周九良乖乖的坐在副驾驶,系好安全带,看着他哥“哥,你慢着点”


“没事,回家歇一歇就好了”孟鹤堂启动汽车,周九良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哥,生怕他哥出点什么问题


回到家,周九良扶着他哥趴在沙发上“哥,你等我,我去找药”周九良迅速去药箱里找红花油


孟鹤堂看着奔走的小团子,笑了笑,好像闪下腰也不错


周九良回来后,掀开他哥的衣服,把红花油倒在手上搓热,然后给他哥揉着腰,周九良一边揉一边憋着笑,等他揉完就彻底憋不住了“哈哈哈,哥,这几天你就好好休息,我来给你做饭吧”


“我还是没躲过呗”


周九良给他哥的腰晒着风“我做饭多好吃啊,你要珍惜知不知道”


“是是是,好吃,好吃”


“哥,你也太敷衍了,哼!你饿着吧,我还不给你做了呢”周九良狠狠的拍了一下他哥的腰


“诶呦”孟鹤堂爬起来,坐在周九良旁边,看着跟个小河豚似的小崽子,戳了戳他的脸蛋“都打完了,还生气啊”孟鹤堂握着他的手“宝宝,哥这不是不舍得让你做饭嘛”


“哥,可我也心疼你啊,虽然我只会做葱油面,但还是很好吃的”


孟鹤堂被周九良最后的话逗笑了,凑过去亲了亲他“我宝宝的葱油面最好吃了,我最喜欢了”


“腰疼不疼”


“不疼,我宝宝揉完好多了”


“那这几天也不要多动”


“好,都听宝宝的”


孟鹤堂又被周九良按在了沙发上,隔着衣服轻轻给他揉着腰,小哥俩唠着家常,可是空气中还是布满了粉红泡泡


小哥俩一直腻歪到晚上,周九良做了未来五天的第一碗葱油面,他走进厨房,像模像样的穿上围裙,后来他是怎么不让他哥帮他收拾厨房的,那都是后话了


周九良先把煮面的锅烧上水,然后把葱切成段,把适量油倒进锅里,等油热了倒入葱段,小火慢慢把葱炸到黑色,把葱捞出备用,锅中的葱油加入酱油、糖、盐、鸡精制成浓汁,盛进大碗里备用


那边烧水的锅差不多也开了,周九良把面下到锅里,盖上锅盖,待面煮的差不多后捞出,又用冷水过了一遍


孟鹤堂不知道什么时候到门口观看的,他看着菜板上的葱屑,就连操作台上也无一幸免的散落着各种杂七杂八的调味料,墙上也被甩上了油,孟鹤堂扶着腰,这要收拾到什么时候啊


周九良低着头认真的做着面,完全没有注意到门口的孟鹤堂,他把面放到葱油汁里充分搅拌,然后把葱段撒在上面,香喷喷的葱油面就做好啦


周九良端着大碗一转身就看到了孟鹤堂站在门口,吓得差点没把手里的面扔出去,他赶忙稳住“哥,你干嘛啊,吓死我了”


“来看看你做的怎么样了”


“闻闻,怎么样,香吧”周九良把葱油面举到他哥鼻子前面让他闻闻


“嗯,我宝儿做的就是香”


“那一会儿多吃点,你先站着等我,我先把面端出去”


周九良赶忙把面端了出去,然后回去扶着他哥到餐厅,然后又回厨房拿了碗和筷子,周九良把筷子递到他哥手里“哥,你快尝尝”


孟鹤堂拿过筷子,秃噜了一口面条“好吃”


周九良双手捧上蒜“老板,您在来瓣蒜”


孟鹤堂咬了一口蒜“服务的不错,坐下吃饭吧”


“好嘞,谢谢老板”周九良坐下就吃了一大口面“嗯~我做的就是好吃,哥,蒜”


“好嘞,老板给您,满意记得给个五星好评”


周九良咬了一口蒜“不错,我会给你五星好评的”


孟鹤堂捏了捏周九良的鼻尖“赶紧吃饭吧”


“嗯~”



未完待续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✨纯属娱乐 勿升正主~

评论(33)

热度(19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