粥粥

要天天开心呀~

【堂良】迟来的爱


本文根据我的一个梦改编 有可能有些乱 文笔也不好 大家见谅哈~


起名!起名!起名!

我们继续起名游戏 由大家起名字 我来选择 你们的名字可能都是我的选择哦~😉


✨纯属娱乐 勿升正主~


正文


在A大,有六个风云人物,他们几个人是发小,从小学到初中,初中高中,都在一个学校,在考大学的时候,也选择了同一所学校,只是不在一个专业,他们就是栾云平,烧饼,曹鹤阳,孟鹤堂,周九良 ,秦霄贤


孟鹤堂和周九良在一个专业,烧饼和曹鹤阳也在一个专业,栾云平和秦霄贤两个人分别在不同专业,还好他们在不同专业,要不为了看他们来上课的人教室都坐不下


由于长得过于帅,他们几个到哪都会招来不少人围观,其他几个人早已经习惯了,可是小社恐周九良每次都躲在最后,尽量不被别人看到


为了方便,他们六个人不住在学校的宿舍,而是在外边找了一个小别墅


这天是周五,上完最后一节课他们就放假了,孟鹤堂把书装进包里,用胳膊杵了一下旁边的周九良“九良,快收拾,栾哥说了,今天都抓紧回家,他有事说”


“嗯”


收拾完的两个人去了停车场,周九良喜欢摩托车,在高中毕业就把驾驶证考了下来,然后买了一辆摩托车,周九良先坐上车,然后把头盔递给孟鹤堂“上车”


孟鹤堂把头盔熟练的扣在自己脑袋上,然后抬腿坐在车上,熟练的抓住周九良腰两边的衣服“走吧”


“嗯”


周九良骑着车很快就回到了他们的家,除了下午没有课的栾云平,他们是第一个到家的


孟鹤堂推门进去“栾哥,这么着急把我们叫回来干啥啊”


“这不周末了吗,想着咱几个一起出去玩”


“我以为啥大事呢,着急忙慌的就跟九良回来了”


“我不整的神秘一点,你们能这么早回来?指不定在哪浪完才回来呢”


“我们可不是那人”


“你们啊,也就九良不是,我还不知道你们几个”


正说着呢,其他三个人也到家了


“栾哥,叫我们回来干啥啊”烧饼刚进门就喊道


“都坐,我点了外卖,咱边吃边”


“好”


……


一切都计划好,以烧饼为首,还有曹鹤阳,孟鹤堂,秦霄贤的四个人坐在一起拿出手机开黑,栾云平回房间看书去了,周九良也回了房间,看了会儿书,又开始弹他的三弦


第二天一大早,由于要出去玩,栾云平起的很早,准备叫其他几个懒虫起床,他按个敲响他们的房门“起床了,同志们,赶紧起床了”


孟鹤堂最先开的门“栾哥,早”


“快点,你去叫九良,我去叫烧饼他们”


孟鹤堂晃晃悠悠的走到周九良房间门口,抬手扣了两下门“九良,起床了”


睡得正香的人听见敲门声不满的哼唧了一声,把被子拉起来盖过头顶


孟鹤堂见没人应,又敲了两下“起来了,我们要出发了”


周九良不耐烦的掀开被子“嗯”周九良迷迷糊糊去开门“孟哥,怎么这么早啊”


“快点的吧,收拾收拾就该出门了”


“嗯”


栾云平可就没有孟鹤堂这么客气了,使劲拍了拍门“起来了!还出不出门了,抓点紧”


烧饼听见敲门声猛的坐起来“干啥啊,这一大早的”


“起床!”


“来了,来了”


几个人收拾好,在楼下的早餐店解决完早饭,几个人开始往约定好的一家密室逃脱出发,有车的开车,周九良还是喜欢骑他的大摩托,孟鹤堂也坐惯他的摩托,就跟着他一起骑摩托,正好剩下四个人开车


也不知道今儿是怎么了,车堵的厉害,开车的四个人还没有骑摩托的两个人快,孟鹤堂和周九良到了那家店之后,老板给他们拿出了几个密室的简介,让他们先看着


等四个人风风火火赶到,周九良已经吃完一袋薯片和一袋饼干了,孟鹤堂让他们坐,然后一一给他们介绍密室


秦霄贤最先蹦起来“恐怖的,玩恐怖的”


周九良本来坐在一边安静的继续吃,听到这可不淡定了“我还想多活两年呢”


“没事,怕啥,都是假的,恐怖的才刺激”


烧饼也在一边帮腔“是啊,就恐怖的那个了”


周九良拧不过他们,只好同意了他们的选择


他们叫来老板,说了要玩的密室,老板拿着简介“这个是需要八个人一起的,里面有真人NPC,完成任务的同时还要解密”


周九良听了可开心了“我们人不够,换一个,换一个吧”


“我们可以等一等,不急”秦霄贤可不给他机会


孟鹤堂拿起一袋零食递给周九良“你先吃着,咱慢慢等”


周九良拿过零食撕开就吃,即然改变不了,那就化悲愤为食欲吧!


等了没一会儿,正好来了两个女孩“孟鹤堂?你也来玩?”


“小瑶啊,你也来玩啊”小瑶,孟鹤堂和周九良的同学,孟鹤堂见是认识的人,笑着回道


周九良看着孟鹤堂,停止了嚼着零食的动作,再看到他竟然对那个女孩笑了,他是真不知道,还是假不知道啊!周九良又愤恨的抓了一把零食塞进嘴里


“嗯,我和我闺蜜想着玩一玩密室,你们是在等人吗”


“正好缺两个,我们玩的恐怖,要不要来试试”


“好啊,好啊”


八个人就算组队成功,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,他们踏上了他们的密室之旅


第一个房间还好,没有NPC,只是单纯的密室,几个人齐心协力,大概过了半个小时,还是没有过去,栾云平指挥着不要乱,仔细想想,漏掉了什么细节


十五分钟之后,他们终于打开了房门,走出去之后是一个走廊,几个人排成一字往出走


周九良本来习惯性的站在了孟鹤堂身后,在马上要把手搭在前面人的肩膀上的时候,突然被小瑶抢了位置,周九良没说话,只是默默的退了退,然后把秦霄贤拉到了自己前面,站在他身后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


秦霄贤现在正兴奋呢,也没想太多,但是前面是女孩,也不好搭手了,就只能跟着


周九良看着自然把手搭在孟鹤堂的小瑶,孟鹤堂也没太在意,他咬了咬唇,不再把视线分给他们


曹鹤阳首当其冲“我可走了啊“


“走吧,走吧”


走廊里很黑,他们只能摸着墙壁慢慢走着,走着走着,秦霄贤就觉得不对劲,他前面的人好像没了,随机出现的是一位NPC,还没等他反应,周九良就尖叫着把他甩给了NPC,殿后的烧饼紧紧的抓住周九良,防止他跑丢


等一切平静下里,他们三个发现另外五个人已经不见了踪影,他们被NPC带走去做单独任务


剩下的五个人也被NPC带走了,两组人被分开分别完成任务,才能在下一个房间汇合


三人组的任务较为简单,率先的完成进入下一个房间,周九良坐在椅子上拍着胸脯“呼,吓死了“


秦霄贤拍了一下他“你还吓死了!你把我扔出去的时候,想没想过,我也害怕!”


“害怕你还要玩恐怖的”


“这叫刺激,你懂什么”


“行了,你们两个,趁着这屋不黑,我们先看看吧”


“嗯”


那边,五人组的任务相对较难,还一直被人追,导致他们进门的时候是挤在一起的,周九良敏锐的看到了小瑶抱着孟鹤堂的胳膊,他快速的转过头,不再看这些


他喜欢孟鹤堂,这是他们几个人都知道的,当然,这除了孟鹤堂,孟鹤堂对所有人都是温柔的,性格也是大大咧咧的,他察觉不到自己是喜欢还是什么,所以在所有人都知道后,只有他自己不知道,只是把它们之间的关系当成很好的兄弟


曹鹤阳一进门就看到了周九良的小动作,等到缓了缓气息,慢慢的凑到他面前小声说“不开心?”


周九良点点头


“要不就说了吧”


周九良摇摇头“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,我怕以后连朋友都做不了了”


曹鹤阳叹了口气,拍了拍他的手背,故意提高音量“大猫,咋了,吓傻了”


周九良也知道,出来玩,不该不开心的,应和道“四哥,可不嘛,那个人一下就出现了,可吓人了!”


正在四处溜达的秦霄贤听见周九良的话,从房间的另一头过来“还好意思说,出卖队友的叛徒”


“怎么了,发生了什么”


烧饼这时候也过来了“也没啥,就是九良把老秦扔出去了”


“哈哈哈哈,原来是这样啊,大猫干的漂亮”


周九良扬起脑袋“那是”


“周九良!”


“略”周九良略完就躲到了烧饼的身后


曹鹤阳揉了一把周九良的头发说道“好了,不闹了,赶紧解密吧,别又半个小时出不去,可丢死人了”


“嗯”


又经历了将近两个小时,八个人终于从密室里出来了,周九良坐在椅子上看着谈笑风生的几个人,又忍不住看了看孟鹤堂,小瑶还在他旁边跟他说说笑笑,转回视线,叹了口气


大家还在讨论要不要再玩一个时间短一点的,周九良挪到栾云平身边“栾哥”


“怎么了”


“我有点累了,先回去了”


“行,一会儿我跟他们说,你先回去吧”栾云平也看出了周九良在那两个人来之后心情就不是很好,就答应让他先走了


周九良看了看还在讨论的一帮人,决定不打扰他们了,跟栾云平说了一声就悄悄的走了,到停车场戴上头盔,看看了孟鹤堂经常戴的头盔,真想就这么给他扔了,他摸了一下还是放回了背包里


周九良一直在路上骑着车,他不想回家,但又不知道去哪,就这么漫无目的地骑着


不知过了多久,周九良成功的把车骑没油了,离加油站还有一点距离,周九良只能打电话叫救援,在等待的过程中,周九良杵着脸蹲在路边,目视前方,也不知道该想些什么,干脆什么都不想,就呆呆的等着救援来


救援的人员拎着油桶很快就到了,周九良的大摩托终于加上了油,骑上有油的车,周九良决定回家了,在家发呆总比在外边蹲着好一点


周九良回到家,换了身家居服,撑着房间的窗框看着窗外,唉…


周九良走之后,栾云平见他们热火朝天的讨论完,才告诉他们周九良回家了,孟鹤堂疑惑的问道“怎么突然就回去了”


“他说累了”


“行吧,那我们要进密室了”孟鹤堂以为他真的累了,就没多想


剩下的几个人又结束一个密室之后,决定在外边把晚饭解决了


小瑶在孟鹤堂身边“孟鹤堂,我们能跟你们一起吗,要不然就我们两个,也没意思”


“可以啊”


几个人找到一家饭馆,找了个包间点好菜,几个人就叽叽喳喳的聊着天


中途孟鹤堂去上卫生间,小瑶也跟着过去了,出了包间门,小瑶紧紧的跟在孟鹤堂身边“鹤堂”


“啊?”这突然亲昵的称呼,让孟鹤堂愣了一下


“你…你有没有喜欢的人”


“啊?”孟鹤堂摇摇头“没有啊,怎么了”


“太好了”小瑶笑着说“鹤堂,我喜欢你”


“啊?”这是孟鹤堂发出的第三个啊了,他根本就没有往哪方面想,他觉得自己还年轻,不着急


“你好好想想,等到周一的时候告诉我好不好”


孟鹤堂懵懵的点了点头


一顿饭吃完,孟鹤堂都心事重重,他看着小瑶红着脸,眼睛也红红的,有些不忍直接拒绝,但是他仔细想了想,也真的不喜欢,孟鹤堂现在是左右为难


……


周末过的很快,周一的早上,孟鹤堂和周九良是有一节早课的,两个人收拾好,就骑着周九良的大摩托去了学校


上完了一节课,他们上午就没有课了,孟鹤堂被小瑶叫去了操场,他们走在操场上“鹤堂…”


“小瑶…我…”


“鹤堂,我们可以先试一试吗,我是真的很喜欢你”


“可是…”


“鹤堂,你就真的一点也不喜欢我吗”


孟鹤堂下意识想拒绝,但看到小瑶的样子之后,但又不忍心说的直白,孟鹤堂想了想“小瑶,我们可以是朋友,可是我真的暂时没有那些想法”


小瑶低下头“好吧,那我们还可以做朋友是吗”


“嗯”


……


日子一天一天的过,小瑶没有放弃追求孟鹤堂,可是每次孟鹤堂会拒绝她,小瑶每次看着孟鹤堂跟周九良一起骑着摩托车,都会狠狠的跺跺脚,然后转身离开


在一天上完课之后,小瑶叫住了周九良“周九良,你能不能离鹤堂远一点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离鹤堂远一点,我喜欢他,我不希望他身边有别人!尤其是你,你喜欢他别以为我看不出来,但是他一定是我的,他不可能跟你在一起!”


“你看出来又怎样,我的事跟你有关系吗”


“你!”小瑶气急败坏,一巴掌打在了周九良的脸上


周九良大力一推,把她推倒在地,这下正好被来找周九良的孟鹤堂看到了,周九良黑着脸转身就走了,孟鹤堂追了过去“九良”


周九良自顾自的戴上头盔,把背包背好“要怪就怪我吧,我推的,先走了”


孟鹤堂一脸懵,他刚刚去了趟卫生间,然后去摩托车哪找人,可是等了一会儿也没见人,就决定回去找找,可一回去就看见了刚刚的一幕


孟鹤堂返回去“小瑶,你没事吧”


“鹤堂,他打我,我什么都没说,他就打我”


九良不是这样人啊,孟鹤堂这样想着但是没说出来“摔坏了没,要不要去看看”


小瑶摇摇头“还好”


“我送你回宿舍吧”


“谢谢”


回宿舍的路上“鹤堂,你为什么不答应我啊,是真的不喜欢我吗,还是说…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”


“我…我们不合适”


“什么不合适!我看你就是有喜欢的人了,你喜欢周九良对不对!他喜欢你,别以为我看不出来,我那比不上他了!你为什么就不喜欢我呢!”


孟鹤堂也愣住了,什么你喜欢周九良,他喜欢你,他现在脑袋里乱极了,孟鹤堂把小瑶抓着他的手拿下去“你到了,我该回家了”


“孟鹤堂!你个大混蛋!”


孟鹤堂没有回头,直接就离开了学校,打车回了家,一路上他想了很多,想着小瑶刚刚的话,喜欢…


很快孟鹤堂就到家了,曹鹤阳已经做好饭了“小孟回来了,快,洗手吃饭”


孟鹤堂摇摇头“四哥,我不饿,你们吃吧”


“这都怎么了,九良回来也不饿,你们都是铁打的吗,都不知道饿?”


“四哥,九良也没吃吗,他人呢”


“一回来就回房间了”曹鹤阳看着欲言又止的孟鹤堂,招呼他坐过来“咋,魂丢了”


孟鹤堂摇摇头“就是发生了点事,我一时想不明白”


“啥事,跟哥说说”


孟鹤堂把今天的事跟曹鹤阳叙述了一遍,还没等曹鹤阳说话,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烧饼扯着嗓子说道“就这事啊,你咋想的”


“我要知道咋想的就好了”


烧饼坐下拿起筷子吃了一口饭“你不喜欢九良?”


孟鹤堂想了想,然后摇了摇头


“那就是喜欢呗,那还瞎心思啥啊,上啊!兄弟”


“不是,我真没往那方面想啊,上什么上啊!”


在屋里的周九良早就听到孟鹤堂回来了,一直趴在门上听着外面的动静,在听到孟鹤堂的话之后,周九良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,拖着身子把自己摔回床上,盯着天花板,想哭却又哭不是来


孟鹤堂这边,被烧饼一巴掌差点没把他拍飞“傻小子!”


“啊?”


曹鹤阳也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“傻小子!”


栾云平这时候也回来了,刚进门就听见曹鹤阳说孟鹤堂傻小子,栾云平把包放下“啥傻小子”


“他!”烧饼指着孟鹤堂


曹鹤阳把暴躁的烧饼压下来“还不是因为九良嘛”


这么一说栾云平就明白了“咋,他拒绝他了”


曹鹤阳摇摇头


“那因为点啥”


“就是个傻小子,爱因为啥因为啥,洗手吃饭,不管他了,让他自己琢磨去吧”


“别啊,哥哥们,我…”


“你什么你,我告诉你吧,九良那小子喜欢你,明白了吧,你好好想想吧”栾云平可不管那么多,直截了当的告诉了孟鹤堂


烧饼把孟鹤堂扒拉到一边去“去去去,别影响我吃饭”


孟鹤堂去沙发上坐着,思考着今天的一系列事情,喜欢…难道所有人都知道,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?


周九良那边,他在床上摆烂了一会儿,根本不知道外边发生了什么,他猛地坐起来,看着装头盔的背包,过去把孟鹤堂戴的头盔拿出来,这次他不只是想扔,而是真的把头盔顺着他房间的窗户给扔出去了


孟鹤堂坐在沙发上想了很久,曹鹤阳他们饭都吃完了,他还在想,曹鹤阳坐在他身边“怎么,还想呢”


“嗯”


“想明白了吗”


“我不反感”


“那喜欢吗”


“可能吧,我真的没想过,这突然让我想,我也…我也不知道啊”


“这事急不得,慢慢想,只不过,人要是跑了,你可别后悔啊”


孟鹤堂瞬间抬起头,眼睛一下就红了“什么!”


“反应这么大干啥,你不是还没想明白吗,人家九良愿意跟谁在一起就跟谁在一起,这多正常啊”


“不行!”


“停,你现在在想什么”


孟鹤堂也愣住了,在想什么?不想他跟别人在一起,他不能跑,自己不允许他跑!


曹鹤阳拍了拍他的肩膀,起身回了自己房间,留孟鹤堂一个人在沙发上凌乱


已经这么多年的兄弟了,他们太熟悉了,身边什么时候都有对方,他已经习惯了,根本不会往哪方面想,只是没想到周九良会喜欢自己,自己以前在干嘛啊,现在仔细想想,周九良对自己真的跟对其他人完全不同,他会给自己带早饭,会帮他拿书,自己生病的时候他会去买药,然后一直在旁边照顾自己,现在才发现周九良好像不管什么时候都会在他身边


孟鹤堂想着想着就想起了上次去密室,现在想想就什么都说通了,怪不得说累了,先走了呢,在走廊里,有人抢了他的位置,自己还没有作为,怪不得之后整个过程都没见着他,原来是自己身边的人,让他难过了,不愿意再跟在自己身边了啊


想明白的孟鹤堂坐在沙发上笑了,原来不是不想,不喜欢,只是一直习惯了啊


孟鹤堂这才想起来周九良没吃饭,现在肯定还饿着呢,他拿起手机,点了几个驴肉火烧,牛肉汤,还有两个炸鸡腿,最后想了想,又点了两杯奶茶,点好外卖,孟鹤堂就坐在沙发上等着外卖来,然后去找周九良


不到半个小时,他点的外卖都到了,拎着一堆好吃的,孟鹤堂小心翼翼的敲了敲周九良的房间门


这一幕,被三双眼睛看了个正着,那三个人趴在门框上,看着孟鹤堂的动态“这是想通了”


“肯定啊,就你那瞎喊有啥用,我这叫激将法”


“行行行,你厉害行了吧”


栾云平打断他们“别吵吵,一会儿暴露了”


两个人秒闭嘴,继续观察


周九良在房间里听见敲门声,从窗口转回身“谁啊”


“九良,是我”


孟哥!周九良一下就慌了,他是来怪自己的吧,毕竟是自己推了别人,可是…是她先打的啊,周九良摇摇头,他不想解释,解释可能也不会有用吧


孟鹤堂见没人开门,又敲了两下“九良”


周九良叹了一口气,走过去把门打开,孟鹤堂顺势挤进屋,然后把门带上了“饿不饿”


周九良下意识后退了一步,歪着脑袋看着孟鹤堂


孟鹤堂把手里的外卖放在房间的桌子上,轻轻敲了一下周九良的脑袋“咋了,傻了?”


周九良又后退了一步“我…”


孟鹤堂明白周九良在想什么,他笑着说“不怪你,来吃饭”


“可是…”


孟鹤堂摸了摸他还有些红红的侧脸“你走之前我就该看出来的,疼不疼”


周九良摇摇头


“过来,先吃饭,都是你爱吃的”孟鹤堂拉着周九良坐下,把外卖一一打开“先吃什么,鸡腿还是火烧,我还给你点了汤,要不要先喝奶茶”


周九良被突然热情的孟鹤堂吓到了,看看孟鹤堂,看看外卖,再看看孟鹤堂“孟哥…这是”


“给你买的啊,多吃点”


“哦”


周九良不会拒绝孟鹤堂,乖乖的拿起一个火烧,慢慢的吃了起来,好好吃,一吃到好吃的,周九良的心情就好了不少,在他一手拿着鸡腿,一手拿着火烧吃的正香的时候,就听到一旁人的肚子咕咕直叫


周九良转头看着他,嘴里鼓鼓的“你也没吃饭?”


孟鹤堂可怜巴巴的点了点头“刚才没心情,现在好饿”


“那你也吃啊,这么多呢,我一个人也吃不了”


“好”


两个人吃饱喝足,孟鹤堂把外卖残骸收拾好,然后坐到周九良身边“九良”


“嗯”


“以前是我不好,我傻小子,没有正视我们之间的关系,你能原谅我吗”


“啊?”


“我…我说我也喜欢你,你愿意相信我吗”


“啊?”


“我想跟你在一起,永远不分开,你愿意吗”


“啊?”


这次倒是换成了周九良三连啊?


孟鹤堂揉了揉他的脑袋,温柔的说“愿意吗”


周九良红着眼眶点了点头


孟鹤堂把人揽进怀里“不哭,这么开心的时刻,你哭什么啊,不哭不哭啊”


周九良听着带着哭腔的尾音,就知道这位泪窝子浅的人要哭了,赶紧吸了吸鼻子,从他的怀里钻出来“谁哭了,你才哭了呢”


“好好好,我哭了”孟鹤堂又抱住他“九良,都怪我,才发现自己的感情,让我们错过了那么长时间”


周九良摇摇头“不怪你,我们还有很长很长时间呢”


“谢谢你,愿意等我”


“我等到了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7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